SMART自學網-想投資理財,只好拚命存錢?建立健康的消費意 SMART自學網-想投資理財,只好拚命存錢?建立健康的消費意識,才能兼顧生活與未來 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smart.businessweekly.com.tw/Reading/IndepArticle.aspx?ID=6013648

 

今天是2023年的最後一天,

相信大家最近也在回顧這一年來自己的成長與收穫,

除了心靈上的,

更重要的是荷包君有沒有長大長胖(笑

 

回顧剛出社會到現在,

小編也是覺得自己在這段期間的消費觀有所改變;

剛出社會時,

雖然住家裡沒有房租的問題,

但孝親費、想投資、還學貸成了我的課題,

為此我選了一個底薪+月獎金的工作,

讓我的努力可以快速的反應在報酬上。

 

在我存夠了還學貸的錢、也多存了一點生活費,

我決定去其他縣市生活,

負擔自己的房租、每月不變的孝親費,

但此時我已經沒有了學貸,

之前每月的5000元變成了我的旅遊及保養品支出,

我可以有錢去買自己喜歡的各式東西了,

雖然每月的5000元用途改變,不變的是它一樣離開了我的錢包,

但我的內心無比的踏實,

這5000元花得心安理得,

因為我知道我還是持續存錢,

並且隨著年資、專業增加,

薪資成長,

但5000元的零用錢不變,

所以我還是每年增加儲蓄的狀況。

 

這就是制定預算的好處,

但也千萬要遵守自己訂下的規則,

如果將原本要存的錢領出來花就沒有意義了,

剪掉儲蓄帳戶的提款卡、變更銀行帳戶密碼、設定好定期定額扣款,

每月你的任務只有將錢轉入,

這樣可以大幅增加存下錢的機率

讓你抵禦人性的弱點,

如果你存不下錢,

可以看看我的故事與建議~

 

祝大家

2024年一起變更好,

新年快樂SMART自學網-想投資理財,只好拚命存錢?建立健康的消費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ekiの家家 的頭像
    Kisekiの家家

    Kisekiの家家

    Kisekiの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