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-被譽為「一本會行走的書」 李嘉誠:「記住這5個詞,所以我不失敗」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2040/5681141

 

在小編的文章中,很常會出現一些有名的人物,大家可能喜歡他們,也可能不喜歡;小邊則是以看事情不看人的方式在寫這一塊,只要他說出的話讓我有感觸、我覺得值得我思索,我就會將這些放上來和你們分享,想到有個前輩常說,每個人身上都會有優點,去學習他們的優點,去避開他們的缺點。我很認同這句話,也希望可以盡量在生活中實現它。

 

李嘉誠,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,和許多成功人士一樣提倡著多讀書的理念,說到此,小編最近真的是書越看越久,一直沒有更新讀書心得的部分,我會盡快生出來的

 

離題了,這篇的重點在於李爺爺成功的法則:「尊重」、「自律」、「準備」、「學習」、「顛覆」。

 

尊重是一個人最基本需要擁有的態度,不論人種、不論性別,每個人都該獲得他人的尊重,也唯有尊重他人,自己才會被尊重。

 

看到自律就想到前陣子看到的一部影片,是在講自律到極致的人有多麼的可怕,當人一找到自己的目標,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,自律則是不可或缺的一項特質。唯有自律才能讓自己越快的前往自己所想要的境界。

 

說到準備小編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就是「緊急備用金」,財務上的緊急備用金本質上就是一個準備的概念,在為最差情況下做好準備之時,才有十足的勇氣去放手闖闖這個世界。

 

學習是一個永無止境的世界,小編的前輩(和本篇前面那位是不同的喔)和小編說過一句話,不要將自己還沒學到的事物視為挫折,相信大家從事的領域都有著學不完的知識,我們只能努力學習更多知識、吸收更多經驗,但一定會有遇到不會的地方,這時候,一樣發揮學習的精神即可!不用覺得自己怎麼不會,而感到受傷之類的。

 

最後一個是顛覆,用小編的語言就是:放手去做!這世界唯一的不見就是變,如果有任何想法,就去試一試吧!即使失敗也沒關係,過程也是會讓我們有所成長的。

 

好啦,稀哩乎魯的小編今天話好像好多,但其實也快詞窮了,不知道大家覺得五點之中最重要的是哪項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ekiの家家 的頭像
    Kisekiの家家

    Kisekiの家家

    Kisekiの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