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買黃金就賺錢

作者: 楊天立

出版社: 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

ISBN 978-986-186-270-6

 

(圖片來源:Taaze)

第一次買黃金就賺錢.jpg

 

這本書是由台灣銀行貿易部楊天立副經理所撰寫,從閱讀的過程中可以了解到楊副經理對於黃金的熱愛及深入的了解。

 

「現在時局不穩定,黃金一定會漲…」、「油價要漲了,黃金絕對也會跟著漲…」、「股市表現不佳,黃金逆勢反彈,漲定了…」等,作者指出了許多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會聽到的大眾講法,而這些短短的幾句話,也因為讓我具有親切感而在閱讀時不經意的上揚了嘴角。

 

閱讀了這本書之後,我才知道,真的會有老夫妻將實體黃金放在銀行保管箱,每個月固定時間去打開保管箱,減一小段黃金前往銀櫃變賣,而這,也是他們每月的生活費。黃金的保值在此處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 

在我第一次研究黃金存摺時,得知台銀除了有提供單筆買入的服務之外,還有定期定額及黃金撲滿的服務。但因為這兩項是需要手續費的,當時的我一直不懂真的會有人去辦理這項業務嗎?這樣的疑問一直在我心中盤旋。直到遇到了這本書,我心中的疑惑才得到解答,也知道了如何運用銀行所提供的各種扣款方式達到成本最低化;獲利最大化

 

「黃金的買賣價差怎麼差了23元這麼多呢?外匯的買賣價差最多也只差了沒幾塊錢而已。」在閱讀這本書之前,我一直覺的黃金的買賣價差相對價高,但其實以黃金存摺來說,小單位的黃金買賣價差可以如此的小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了。小單位的黃金需要的成本高,但銀行因為是集中保管,透過交易制度將成本控制及吸收了下來;相對的,當我們需要將存摺內的黃金換成實體黃金時,銀行就需要適度地反應出這之間的成本了。

 

書中有許多金字塔,包含「黃金商品金字塔」「投資工具金字塔」。透過金字塔的方式,讓我對於什麼是重要的,什麼事次要的一目了然。對於各種黃金商品更有表格式的整理,讓「黃金存摺」及「黃金帳戶」這兩個相似的交易方式也可以立即看出其中的差別。

 

以下為兩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:

-保值是黃金投資裡很有趣的概念。其並非是保障你買進或投資的價格,並非「金價不會跌」,而是保障資產最後的價值。

-無論是長抱或是波段進出,一波行情,只要做到了50%就是成功,賺到六成以上,那就是老天賞飯吃。

 

在我們不斷糾結於想在最低點買進,最高點賣出的同時,作者的話如同聖旨一般的點醒了我。在不斷的提醒讀者要留一點給別人賺,使用5060投資哲學的作者的書中,我看到了做找永保賺錢姿態的秘訣,以及賠小賺大的原因。

 

最後,我要附上作者在書中提到的幾項投資方式,雖然這本書距今已經出版快10年的時間,但只要作者依然是黃金王子的一天,市場上就一定有從古至今都值得我們追尋效仿的真理吧!(笑 

 

 投資方法:

1.年線投資法

-長期持有

-波段操作

2.波段操作

-季節性與百分比法

-短波段投資:5日線與10日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本人

簡報21.jpg

簡報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sekiの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